摸鱼又被抓

佛系随缘更

(115)条件

  刺客披风:“我答应你,离开伦敦。”

  “真的吗?!”亚索菲嘉激动地跳起来,她喜悦的表情证明了刺客披风离开对她来说有多重要,看着亚索菲嘉掩盖不住的欣喜,刺客披风心想,看来她是真的很喜欢金纹啊。

  “等等,”惊喜了几秒,亚索菲嘉又想到刺客披风不可能突然就想离开,一下收起了举高的手,弱弱的问:“你不会是在骗我吧?”

  “我从不骗人,”刺客披风淡淡的回答,顺便在心里默默补充,除非迫不得已。

  那真是太好了,亚索菲嘉很想这么说,但又怕说出来惹刺客披风不高兴,就换了个问题问:“能告诉我,你为什么突然答应吗?”

  之前她说了那么多话,甚至用了弹簧手来威胁都无法让刺客披风动摇,现在怎么突然就想通了呢?

  说到这个问题,刺客披风眸子里的光明显暗了许多,他脑中浮现出金纹的脸,回想自己答应金纹的事,刺客披风在心中叹了口气,果然还是无法遵守约定啊。

  看着亚索菲嘉,他认真的给出了答案:“因为,这是伤害金纹的最低选择。”

  刺客披风想到了很多,亲情,前途,世俗压力,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他都应该是离开的那位,他觉得,自己的离开能让金纹的生活回到正轨。

  亚索菲嘉点了点头,她也觉得刺客披风离开会更好,但她没想刺客披风那么多,只知道要是刺客披风离开,金纹就能安心和她结婚了。

  “既然答应了那就不可以反悔了哦,”亚索菲嘉还是怕刺客披风是骗自己的,她指了指不远处车里坐着的司机,“为了证明你不是骗我,我会派他跟着你。”

  “不需要,”刺客披风瞥了一眼那车里的人,“我不会说谎,”他顿了顿,“你也不值得我说谎。”

  亚索菲嘉半信半疑,毕竟她不清楚刺客披风的人品,正欲说什么,刺客披风却先开口了:“我可以离开伦敦,但我有一个条件。”

  “什么条件?”一听还有条件亚索菲嘉就紧张起来,她怕刺客披风的条件太刁难,她达不到。

  刺客披风没有立即回答,而是反问道:“你想让我多久离开?”

  “嗯……明天,”亚索菲嘉当然希望刺客披风越早离开越好。

  “嗯,”刺客披风应一声,“那我的条件是,我要在金纹婚礼开始前一个小时离开。”

  “这……”亚索菲嘉迟疑了,若是这一个小时里刺客披风反悔了她可阻止不了。

  “你放心,我不去看他,”刺客披风的语速忽然慢了下来,他的眸子里藏着忧伤,“我就是……不想让自己那么遗憾。”

    一直以来,刺客披风对结婚都有一种奇妙的感觉,婚礼对他而言就像做梦一样,半真半假,恍若惊鸿。

  每次经过教堂刺客披风都会停下脚步往里面看,好像能看见金纹为他穿上婚服向他求婚的场景,在他眼里,能遇见金纹是他此生最大的幸运,而不能与金纹白头到老是他最大的悲哀。

  第一次离开伦敦刺客披风就是这么想的,既然不能成为教堂中的主角,那就做个看客吧,即便连真正的看一眼都做不到。

  “嗯……”亚索菲嘉咬着指甲思考,要不要答应呢?万一他反悔怎么办?她偷瞄一眼刺客披风犹豫不决,刺客披风正在盯着她看,她怀疑的目光被刺客披风捕捉到了。

  “如果你连这一点都相信不了,那你是如何相信金纹对我的感情的?”看着亚索菲嘉犹豫这么久都无法给出答案,刺客披风不禁问道。

  他觉得亚索菲嘉这种人实在可笑,身边认识的人说什么都是真的,而和自己敌对的人做什么都是在骗人,“那是不是只要玛丽梦露说一句金纹喜欢的人不是我,你就会立即去找另一个人的麻烦?”

  亚索菲嘉被刺客披风问得一愣一愣的,仔细一想,她确实太听玛丽梦露的话了,只因对方是和她在同一条线上的,亚索菲嘉眨了眨眼,但人好像都是如此,对熟悉的人毫无防备所以才会有那么多悲剧吧?

  “那好吧,”不知是不是被刺客披风说动了,亚索菲嘉答应了这个条件,放下手说:“那我给你准备离开的船票,给你一天收拾的时间,后天到点就走,你可不许反悔哦!”

  刺客披风理都不想理,说到底还是不相信他。

  说完那句话亚索菲嘉就有事离开了,看着她的车开远,刺客披风站在原地没动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很久后,他才抬起头看起天上的云。

  刺客披风眯起眼,浅蓝色的眸子不复昔日光芒,即使再蓝的天也无法将眸子染回到当初的蓝色。

  看着蔚蓝如洗的天空,刺客披风说了一句:“今天天真蓝啊……”

  回到家,看着空空的房间刺客披风完全没心思收拾衣物,往床上一躺就不动了,他看着天花板想着以后要干什么,想着自己离开后金纹会不会疯一般的找他。

  就这样躺尸了几个小时,刺客披风突然起身出门,他也不知道出门的目的是什么,只想着再看看伦敦,以后就不会再回来了。

  刺客披风漫无目的的走,最后他不知不觉竟走到了金纹爷爷所在的医院门前。

  金纹爷爷住的病房就在最显眼的地方,刺客披风一眼就看见了,他看着那扇打开的窗,心想金纹被关着,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来照顾这个生病的老人。

  他走到一处隐蔽的地方坐下,拿出随身携带的怀表看了看时间,还有二十多个小时他就得离开了。

  就在这坐会吧……刺客披风心想。

  这一坐就坐到了晚上,刺客披风坐的地方很少有人经过,就算经过也不会发现那有个人,他不知道这几个小时是怎么过的,中晚餐没吃也不觉得饿,只觉得孤独。

  与黑暗为伴,把黑暗当成朋友,那是很久前刺客披风当雇佣兵常做的事,他又回到了当初孤独的生活,这一次,就连弹簧手也不在他身旁。

  “怎么样?药有效吗?”身后的花丛里突然传来女人的声音,刺客披风从恍惚中惊醒,他听出那是玛丽梦露的声音。

  刺客披风悄悄走到一棵树后面侧头看,玛丽梦露正在和一名医生模样的女子说话,“老爷子没有发觉吧?”

   玛丽梦露? 她怎么在这里?刺客披风心下疑惑,怎么说话要跑到这来?

  “放心,除了专业人员,其他人是不可能发现的,何况现在大家都注意力都在婚礼那边根本没人检查。”

  “这就好,”玛丽梦露的神色放松下来,“婚期就快到了,我还得回去准备,你看好老爷子,此事定不能让其他人知道。”

  “没人会知道的。”

   ……

  玛丽梦露吩咐完就离开了,那名医生四下看了看,最终往另一个方向离开了。

  听着两人的对话,刺客披风一头雾水,什么药啊药的,为什么要偷偷摸摸的交谈?坐着思考人生几个小时,他的脑子有些转不过来。

  目送医生离开,刺客披风猛地想到一种可能,药?难道她们想对金纹爷爷下手?他立即走出花园来到金纹爷爷所在的楼前抬头向上看。

  房间的灯还开着,隐约看见有人在动,刺客披风猜测是费曼德拉在照顾金纹爷爷。

  “还没休息吗?”刺客披风收回目光,看了看四周,还有医生带着病人在走动,时间不算太晚,他便找了一个能看到房间的地方坐着,等着房间熄灯。

  不知为何,他就是想在离开前见一见这个老人,或许是想质问老人为什么要逼他们吧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